跳至主要內容

女中音郝珊娜和巴塞爾七弦琴巴羅克樂團四月舉行音樂會
*************************
  當代其中一位最頂尖的女中音歌唱家及兩度榮獲留聲機獎項的瑪達蓮娜‧郝珊娜將聯同巴塞爾七弦琴巴羅克樂團來港演出《為愛痴狂》,為「音樂盛會二○一八」揭開序幕。
 
  在古鍵琴家及早期音樂專家安德烈‧馬爾孔的指揮下,郝珊娜將與樂團攜手演出多首由蒙台威爾第、梅魯拉、貝里奧和伊萬諾維奇撰寫的歌曲。樂團亦會演奏烏切利尼、卡斯泰洛和馬里尼的器樂作品。音樂會於四月十一日(星期三)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
 
  瑪達蓮娜‧郝珊娜出生於捷克布爾諾,在該地和布拉迪斯拉學習,音樂才華從小已被肯定。自一九九五年在薩爾斯堡舉行的第六屆莫扎特音樂大賽獲奬後,郝珊娜一直是樂壇的寵兒。她以曲目廣泛見稱,由蒙台威爾第、莫扎特、馬勒到馬天奈,演出不同時空的大師傑作同樣游刃有餘,並與眾多國際頂級樂團和音樂家合作,歌聲遍及世界各個重要演出場地。
 
  安德烈‧馬爾孔出生於意大利特雷維索,是當今享譽世界的巴羅克和早期古典作品的指揮家和古鍵琴演奏家之一。他於一九九七年成立了威尼斯巴羅克樂團,此後帶領樂團在國際舞台聲名大噪。他自二○○九年起出任巴塞爾七弦琴巴羅克樂團的藝術總監至今。
 
  巴塞爾七弦琴巴羅克樂團於一九九九年成立,致力通過當代靈活的演奏和樂曲編排使過去的音樂作品獲得新生。樂團定期與知名客席指揮家和獨唱或獨奏家合作,至今發展成為國際上被廣泛認可的早期音樂室樂團。
 
  「瑪達蓮娜‧郝珊娜與巴塞爾七弦琴巴羅克樂團」音樂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分二百元、二百八十元、三百五十元及四百二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454.html
 
2018年3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4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