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發局舉辦論壇探討大數據及金融科技如何改變金融業(附圖)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三月九日)與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合辦論壇,探討大數據及金融科技如何為金融機構帶來改變。

  論壇主題為「金融科技及大數據如何改變金融世界」,是金發局「業界人士講座系列」的第二十五項活動。討論環節的主講嘉賓為乾坤資本有限公司創辦人兼金發局拓新業務小組成員李建平、惠理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兼金發局市場推廣小組成員區景麟博士,以及TNG金融科技集團創始人兼主席江慶恩。

  繼金發局去年五月發表了題為《香港金融科技的未來》的研究報告,就香港金融科技的發展提出建議後,分別擔任該份報告的工作小組主席及成員的李建平及區景麟博士,在論壇上進一步剖析金融科技如何改變銀行及企業與客戶及行業之間的溝通方式。

  李建平指出金融科技在金融服務的應用日趨廣泛,並表示:「香港作為卓越的金融科技樞紐,學生將有更多的機會參與新興的金融科技行業。」

  區景麟博士認同李建平的看法,並補充:「在互聯網及量子計算盛行的年代,金融業更廣泛應用數據分析,而大數據、人工智能及金融科技,將會在未來數年顛覆金融業的發展。」

  TNG電子錢包在香港電子錢包的市場佔有率最大,其始創人江慶恩指出電子錢包可提供購物付款、P2P點對點帳戶轉帳、全球提款、全球匯款、全球繳付帳單、全球電話卡增值、外幣兌換、兌換電子優惠劵及購買電子門票等多項嶄新的流動服務。

  江慶恩在科技及商業平台方面,擁有豐富的創業經驗,他表示:「金融科技為金融服務業帶來不少好處,包括減低成本及便利用戶。TNG的願景是推動新世代的普及金融,透過金融科技,令全球20億未有使用銀行服務的人口能夠接觸金融服務。」

  金發局的「業界人士講座系列」是該局和本地大學舉辦的協作計劃。來自金融服務業的多名嘉賓在一系列講座上,與各院校的大學生分享發展金融事業的各項資訊和所需技能。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根據五個工作範疇,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2018年3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三月九日)與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合辦「金融科技及大數據如何改變金融世界」就業論壇。圖示乾坤資本有限公司創辦人兼金發局拓新業務小組成員李建平在論壇上,與參加者探討香港金融科技發展情況。
惠理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兼金發局市場推廣小組成員區景麟博士今日(三月九日)在「金融科技及大數據如何改變金融世界」就業論壇上,向參加者闡述金融科技如何影響金融業發展及其未來的發展機遇。
TNG金融科技集團創始人兼主席江慶恩今日(三月九日)在「金融科技及大數據如何改變金融世界」就業論壇上,與參加者探討電子錢包在香港的發展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