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8年度社區文化大使計劃推動社區文化藝術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舉辦的2018年度社區文化大使計劃已正式展開。由不同藝團或藝術家組成的十九個社區文化大使將透過計劃帶來多達五百五十場活動,三月開始以外展形式在社區場地推動文化藝術,當中涵蓋音樂、舞蹈、戲曲、劇藝及跨媒體藝術多個範疇。
 
  今年計劃的兩項特別主題,分別是「以地區特色為題材」和「為兒童設計」的表演藝術計劃。
 
  以地區特色為題材的表演藝術計劃有:
-竹韻小集「香港音樂地圖」;
-黃茹 x 廖向民「舞蹈劇場——舞包山 x 製作平安包工作坊及長洲歷史遊」;
-小息跨媒介創作室「《我們的海》島嶼幻想曲」;及
-劇場空間「香港福地『十八』的日與夜」。
 
  為兒童設計的表演藝術計劃有:
-美聲匯「音樂劇齊齊玩」;
-黃志榮「口琴小跳豆」;
-藍嘉穎 x 黃漢樑「飛飛旅遊爸2018」;
-浪人劇場「自由樂園」;
-香港馬戲團「機保的重生之旅」;
-小不點創作「流浪貓姨姨」;
-劇場工作室「三國演義之成語動畫狼」;及
-Room 9 Dance Theatre「兔子先生的時光旅行」。
 
  另外,同時兼具兩個主題的表演藝術計劃有:
-華夏音樂促進會「樂‧中樂」;
-德思戲劇教育工作室「《呢班Bees!》奇幻桌偶兒童劇場計劃」。
 
  其餘以普羅大眾為對象的項目,包括:
-尚藝留聲「尚藝留聲社區推廣計劃」;
-黃肇生「社區大戲台」;
-劍心粵劇團「『粵學共學研』粵劇導賞計劃」;
-香港青年京劇學院「國粹流香‧京韻悠長」;及
-愛生戲劇場「學做自然的孩子——綠色體驗劇場」。
 
  如欲查詢以上項目詳情,可致電:二五九一 一三○○,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ab/tc/ccas2018.php,或留意社區文化大使計劃的Facebook專頁及Instagram帳戶。
 
  社區文化大使計劃自一九九九年推出以來,每年均公開邀請本地表演藝術家和藝團出任社區文化大使,在不同的社區內舉辦教育與趣味並重的表演藝術外展活動,例如工作坊、示範講座、展覽及演出等,向市民或不同社群推廣表演藝術,讓藝術進入社區,並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2018年3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