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科幻有理」精選兩齣科幻電影佳作
****************
  科幻電影結合科學與幻想,最能激發觀眾的好奇心和想像力。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推出「科幻有理」電影節目,精選兩齣科幻電影於四月八日、十五日及二十二日在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及香港科學館演講廳放映。節目由電影節目辦事處與香港科學館聯合籌劃。
 
  此外,節目更邀得資深影評人林紀陶、張偉雄;科學學者陳耀樑教授、凌加豪博士;香港科學館助理館長蘇柱榮博士出席映後談,與觀眾一同發掘科幻電影背後的意義。
 
  艾方素柯朗的《末代浩劫》(2006)被視為當代重要的啟示性電影之一。故事講述二○二七年出生率歸零,人類面臨滅絕。男主角提奧受地下軍領袖所託,保護地球村唯一的孕婦Kee,並協助她逃離正趕絕難民的英國。攝影師艾曼努路本斯基以手搖的長鏡頭做出仿「真實電影」視角,展現無常的生死時刻。影片獲2007年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攝影、2007年美國土星獎最佳科幻電影等獎項。
 
  列尼史葛的《火星任務》(2015)中,太空人馬克在火星執勤時,遭暴風襲擊被迫與大隊分散,獨留在火星。孤立無援的馬克,只得運用其聰明才智在絕境求生。美國太空總署立刻拉攏世界優秀的科學家,跟太空組員組成團隊,拯救生命危在旦夕的馬克。電影仿真技術一流,利用現存科學觀製造一齣未來宇宙生存實況劇。影片獲2016年美國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等獎項。
 
  所有影片為英語,設中、英文字幕。
 
  門票五十五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七三四 二九○○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fp/zh_TW/web/fpo/programmes/sfs/index.html
 
2018年3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