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於北京列席人大會議開幕式(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五日)於北京列席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的開幕式,並進行其他訪問活動。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今天早上在北京開幕,會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林鄭月娥以行政長官的身分列席。林鄭月娥對首次以行政長官身分出席會議感到榮幸。她感謝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對香港的支持,特別是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包括將出台實施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林鄭月娥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將大大促進區內城市間的人流、物流、資金流和信息流,令區域合作踏上新台階。她在昨日(三月四日)抵達北京後與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及廣東省省長馬興瑞會面時,已向對方表示特區政府會全力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並在發展規劃出台後在香港進行推介工作。

  林鄭月娥下午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陪同下,參觀由香港置地公司發展的王府中環商業項目,她獲悉該項目在設計上融合了王府井地區的歷史和環境。

  林鄭月娥一行其後出席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舉辦的座談會,了解香港青年在內地學習和發展的經驗。林鄭月娥在座談會上説,中央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包括「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她認為香港能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就能為香港的青年提供更多的發展機會。她表示特區政府會為青年人到內地發展做好「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包括為青年人提供更多在內地單位和企業的實習機會。此外,各相關中央部委正陸續推出便利香港人在內地生活、工作或學習的措施。

  林鄭月娥晚上出席了民主建港協進聯盟的晚宴。她將於明日(三月六日)繼續在北京行程。
 
2018年3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3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四日)在北京與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和廣東省省長馬興瑞會面。圖示林鄭月娥(左)與李希(右)在會面前握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三月四日)在北京與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右二)和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右一)會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第二排左三)今日(三月五日)上午在北京列席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式。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三月五日)在北京王府井參觀王府中環商業項目。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五日)在北京王府井參觀王府中環商業項目。圖示林鄭月娥(右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一)聽取香港置地執行董事周明祖(左三)介紹項目。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五日)在北京王府井參觀王府中環商業項目。圖示林鄭月娥(左四)、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傅小慧(左二)、香港置地執行董事周明祖(左三)與其他參與者參觀項目。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五日)在北京王府井參觀王府中環商業項目。圖示林鄭月娥(右一)參觀「數碼巴比肯」展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三月五日)在北京出席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舉辦的座談會。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左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右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五日)在北京出席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舉辦的座談會。圖示林鄭月娥在座談會上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