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工程承辦商違規處理石棉瓦片被定罪判罰
******************
  工程承辦商安達清拆工程有限公司在北角英皇道僑興大廈一單位進行工程時,沒有遵從《石棉消減通知》的規定妥善清理石棉瓦片碎屑,今日(三月五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空氣污染管制條例》,被判罰款20,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表示,去年八月接獲舉報,指上址單位進行裝修工程產生大量石棉瓦片碎屑,環保署經調查後確認有關情況,遂根據《空氣污染管制條例》向負責該工程的承辦商安達清拆工程有限公司發出《石棉消減通知》,要求聘用註冊石棉承辦商先完成石棉除污工程,方可繼續其他工程。環保署人員其後再巡查時發現該承辦商並沒有按照法定通知妥善清除石棉瓦片碎屑,遂根據《空氣污染管制條例》起訴涉案的承辦商。
   
  發言人解釋,不當清拆處理石棉瓦片,碎屑或會釋出石棉纖維,會危害工人及附近居民健康。為保障公眾健康,石棉瓦片及碎屑必須按法例聘用註冊石棉承辦商處理。任何人若不遵從《石棉消減通知》的規定,即屬違例,最高可處罰款20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2018年3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