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工業貿易署舉辦《財政預算案》資助計劃優化措施簡介會(附圖)
*****************************
  工業貿易署今日(三月五日)舉辦簡介會,向業界介紹二○一八/一九年度《財政預算案》提出的資助計劃優化措施,並與業界交流意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簡介會致開幕辭時說:「政府歷年來投放數百億元支援企業,尤其重中小企業的發展。二○一八/一九年度《財政預算案》提出注資共25億元,增加『BUD企業支援計劃』個別企業的累計資助上限和擴大其資助地域範圍至東盟十國,同時亦增加『市場推廣基金』的企業累計資助。」

  他說:「這些優化措施將大大增加對企業的支援力度,並為他們拓展市場,尤其是內地和東盟市場提供更多的實際資助。優化措施亦會照顧初創企業的需要,貫徹特區政府鼓勵創業創新的施政目標。我鼓勵業界多加利用這些支援措施,把握時機,發展業務。」
 
  二○一八/一九年度《財政預算案》中有關支援中小企及改善現有政府資助計劃的重點為:

(一)為「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專項基金)注資15億元;
(二)為「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和發展支援基金」注資10億元;
(三)將「專項基金」下的企業支援計劃的資助地域範圍由內地擴大至東盟;資助企業推行拓展內地和東盟市場項目,而這些項目的資助累計上限各自為100萬元;
(四)將「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的企業累計資助上限,由20萬元增至40萬元,並取消現時最後五萬元資助額的使用條件限制;
(五)延長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下特別優惠措施的申請期至二○一九年二月二十八日;以及
(六)自二○一八/一九年度起的五個財政年度向香港貿易發展局增撥合共二億五千萬元,協助香港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把握「一帶一路」和大灣區機遇、推動電子商貿,並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高端會議展覽及採購中心的地位。
 
  是次簡介會吸引超過200人出席,包括相關的政府諮詢委員會及評審委員會委員、本地主要商會、中小企業組織、支援機構、專業團體,以及初創企業和行業商會代表。與會者普遍對政府的建議表示歡迎。
 
2018年3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三月五日)在工業貿易署舉辦的二○一八/一九年度《財政預算案》資助計劃優化措施簡介會致辭。
工業貿易署今日(三月五日)舉辦簡介會,向業界介紹二○一八/一九年度《財政預算案》提出的資助計劃優化措施。工業貿易署署長甄美薇(左)和助理署長王婉蓉向超過二百位與會者簡介優化措施。
超過二百人出席工業貿易署今日(三月五日)舉辦的簡介會,包括相關的政府諮詢委員會及評審委員會委員、本地主要商會、中小企業組織、支援機構、專業團體,以及初創企業和行業商會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