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懲教署短片「長路.親心」講述即將出獄青年的心路歷程
*************************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節過後,是計劃新一年生活的好時機,對於在歌連臣角懲教所服刑、現年二十一歲的阿源(化名)來說,三月六日(星期二)是他的大日子,這天他將刑滿出獄,獲得新的開始。

  另一方面,阿源的父母亦無須再像以往,不辭勞苦前往監獄探訪兒子,而隨阿源出獄,父母漫長的探訪路也即將終結。
 
  懲教署今日(三月四日)推出一條短片,講述因販毒而被判入獄的阿源,想起入獄前經常與父母遠足,決定參加毅行者,挑戰自己。路程中,隊友曾擔心瘦弱的他會捱不住艱辛而中途放棄,但阿源想起雙親的支持和鼓勵,決心繼續堅持,最終成功完成一百公里的崎嶇路程,就如在人生長路上重新出發。

  有關影片已上載懲教署YouTube頻道www.youtube.com/user/hongkongcsd,歡迎觀看。
 
2018年3月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