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管局研究於香港成立金融學院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二月二十八日)於二零一八/一九年度《財政預算案》宣布委託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研究於香港成立金融學院。

  金管局早前已成立一個四人專家小組,探討成立金融學院的可行性。小組成員包括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前主席梁定邦、證監會主席唐家成、保險業監管局主席鄭慕智,以及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前主席艾爾敦。

  專家小組初步認同成立金融學院的構思的可行性,香港可以透過匯集學術界、業界、專業培訓機構和監管機構的專長,促進金融知識轉移、人才培育及應用研究的合作,提升金融的整體實力。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香港是亞洲首屈一指的國際金融中心,在不同金融服務領域均享有優勢。但金融中心之間的競爭激烈,金融中心能否保持競爭優勢,取決於能否持續擴大人才庫,提升軟實力。成立金融學院不僅有助培育一流金融人才,也能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

  專家小組將會在今年年中完成研究,屆時會將建議交由金管局跟進。
 
2018年2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