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資會歡迎財政預算案建議第八輪配對補助金計劃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主席唐家成今日(二月二十八日)歡迎財政司司長於二零一八/一九年度《財政預算案》建議撥款25億元,為十間公帑資助專上教育院校推行第八輪配對補助金計劃。

  唐家成說:「我很高興政府繼續投資於高等教育,這對提升教育質素及培養未來人才非常重要。有見之前數輪配對補助金計劃的成功,我相信新一輪計劃將為院校籌募私人捐款及開拓其他經費來源的工作提供新的動力,以支持各院校的校務發展。」

  「現時社會對投資在教育事務方面的捐獻文化越見成熟和鞏固,我有信心院校有能力爭取更多經費以造福學生及推動社會持續發展。」

  他補充:「配對補助金計劃自二零零三年起推行,回顧過去六輪已完成的配對補助金計劃,院校所籌得的私人捐款約達148億元,並獲得為數近74億元的配對補助金款額。各院校在這計劃下取得令人非常鼓舞的成果,我相信這無疑對推動香港高等教育的長遠發展極為有利。」
 
2018年2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