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保署致力打擊非法棄置廢物 成功檢控六違例個案
************************
  一間搬運公司及五名人士(包括公司東主、司機及工人)分別在葵涌、青衣、荃灣和粉嶺路旁非法棄置工商或建築廢物,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廢物處置條例》,共被判罰款45,5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致力全方位打擊非法棄置廢物,透過在廢物棄置黑點裝設監察攝錄系統、主動巡查和熱心市民舉報資料,分別在葵涌葵喜街和永順街、青衣航運路、荃灣享和街和沙咀道、以及粉嶺安樂門街截獲或成功追查六宗非法棄置個案,棄置的廢物包括木卡板、包裝廢料、廢車胎,以及其他工商和建築廢料。環保署於蒐證後按《廢物處置條例》檢控所有涉案人士。
   
  環保署發言人鼓勵市民如目睹有人非法棄置廢物,可拍下錄像片段及照片提供涉案車輛資料,致電環保署熱線2838 3111舉報,同心協力打擊非法棄置廢物。就上述粉嶺安樂門街的個案,環保署將會向提供資料的熱心市民致感謝函,嘉許她履行公民責任。
   
  發言人提醒所有從事建造業及運輸業人士,必須依法妥善將拆建及工商廢物運送至政府的廢物處理設施,在公眾地方及馬路邊棄置廢物是缺德及違法的行為,根據《廢物處置條例》,首次定罪最高可被處罰款二十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2018年2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