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與「深井光屋」家庭共慶新年(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五日)下午到訪「深井光屋」,在勞工及褔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要有光」主席李律仁、「要有光」創辦人及行政總裁余偉業和香港社會創投基金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魏華星陪同下,與數十名「光屋」住客一起吃開年飯,共慶新春。

  「深井光屋」前身屬工廠員工宿舍的閒置政府物業,是首個政府和社會企業「要有光」的合作項目。「要有光」得到商界捐款,將大樓翻新成40多個租住房屋,以低於市價的可負擔租金租予有住屋困難的基層家庭,租期最多三年。入住家庭獲得安穩居所之餘,「要有光」亦提供多元化支援和輔導,鼓勵居民互助自助,在租約期滿後自力更生。理念和行政長官在她首份《施政報告》中提出發展「過渡性住屋」,以紓緩輪候公屋家庭和其他居住環境惡劣人士生活困難的做法類近。事實上,「深井光屋」是林鄭月娥就任政務司司長時促成的項目。

  林鄭月娥說,她曾多次探訪「深井光屋」,欣悉不少居民在「光屋」居住期間家庭情況逐步改善,加上專業的輔導和鼓勵,成功重新起步,為自己和子女的未來奮鬥。她感謝「要有光」的不斷努力,自二○一二年九月起推出首間「光房」後,連同「深井光屋」,至今提供了超過100個住宅單位,惠及約200多個家庭合共超過600名成員。她亦感謝民間和商界積極參與,向弱勢社群伸出援手。她說政府會繼續協助和促成各項由民間主導和推行的短期措施,增加「過渡性住屋」供應,匯聚社會各界力量和資源,協助紓緩基層住屋的問題。

  林鄭月娥與一眾「光屋」街坊在他們平日經常舉行聚會的天台吃火鍋,更即場收割居民在天台農圃自家種植的生菜,主持「撈起」儀式,祝願所有居民在新一年事事順景,生氣滿溢,一年勝過一年。
 
2018年2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五日)下午到訪「深井光屋」,與數十名「光屋」住客一起吃開年飯,共慶新春。圖示林鄭月娥(右三)、勞工及褔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右二)、「要有光」主席李律仁(左二)、「要有光」創辦人及行政總裁余偉業(左三)和「光屋」住客主持「撈起」儀式,祝願所有居民在新一年事事順景,生氣滿溢,一年勝過一年。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五日)下午到訪「深井光屋」,與數十名「光屋」住客一起吃開年飯,共慶新春。圖示林鄭月娥(左三)主持「撈起」儀式前,即場收割居民在天台農圃自家種植的生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五日)下午到訪「深井光屋」,與數十名「光屋」住客一起吃開年飯,共慶新春。圖示林鄭月娥(左二)主持「撈起」儀式前,即場收割居民在天台農圃自家種植的生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五日)下午到訪「深井光屋」,與數十名「光屋」住客一起吃開年飯,共慶新春。圖示林鄭月娥(右六)、勞工及褔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右五)、「要有光」主席李律仁(右二)、「要有光」創辦人及行政總裁余偉業(右七)、香港社會創投基金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魏華星(右一)與「光屋」住客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五日)下午到訪「深井光屋」,與數十名「光屋」住客一起吃開年飯,共慶新春。圖示林鄭月娥(右四)與一眾「光屋」街坊在他們平日經常舉行聚會的天台吃火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一)今日(二月二十五日)下午到訪「深井光屋」,與數十名「光屋」住客一起吃開年飯,共慶新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二月二十五日)下午到訪「深井光屋」,與數十名「光屋」住客一起吃開年飯,共慶新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今日(二月二十五日)下午到訪「深井光屋」,與數十名「光屋」住客一起吃開年飯,共慶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