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出席2018香港街馬@九龍起步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在觀塘繞道出席2018香港街馬@九龍起步儀式致辭全文:

張亮主席(「全城街馬」創辦人及主席)、劉總(中國人壽保險(海外)副董事長兼總裁劉安林)、各位主禮嘉賓、各位健兒:

  今日是大年初十,祝大家新年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家庭幸福!

  我今日很高興主持「全城街馬」第五屆的啟動儀式。今日的活動特別有意義,因為它在九龍東舉行。大家也知道政府高度關注九龍東的發展,現時有「起動九龍東」計劃,也是九龍東一個特別的標誌,今日亦有很多政府同事參與。除此以外,今天大家也有機會跑到舊啟德機場的隧道,也是一種懷舊。

  「街跑」這個運動很有意義,我是高度讚揚的,特別在鼓勵青少年強身健體方面,這計劃極之成功。根據張亮主席跟我說,過去這四年多五年以來,有共九千個從來不肯跑步的青年參與十公里賽事,這是絕對不容易的事來的。大家參與這個活動強身健體,對自己也有好處,透過馬拉松可以鍛練個人的意志和堅毅、不屈不撓的精神。今年是狗年,狗年代表速度,馬拉松的「馬」字也有快速的意思,兩者配合起來,喻意香港今年一定可以繼續向前邁進,更進一步。

  除了要多謝大家參與運動外,也要多謝各位做善事。過去這幾年,「全城街馬」這個社企已造福了很多社福機構,幫助了很多青少年。所以,今日大家除了做運動之外,也是為公益。我也要多謝中人壽(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贊助這個計劃。「人壽」就是希望大家健健康康,長長壽壽,所以今日特別有意義。

  祝大家今日享受一個好的運動過程,有一個愉快的周日。多謝大家。



2018年2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8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