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與港區人大和政協委員舉行座談會(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和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及二十二日)一連兩日在多位司局長陪同下於禮賓府舉行座談會,與第十二及第十三屆港區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就共同關心的事項,特別是香港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交換意見。
 
  林鄭月娥向出席的二十多位港區人大代表和六十多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表示,他們都是來自不同界別的翹楚,對內地和香港事務認識深厚,肩負參議國事的重任。特區政府非常重視他們的意見,因此繼去年七月舉行的《施政報告》諮詢會後,再次邀約全體港區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會面交流。

  林鄭月娥說,香港正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將在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等方面扮演更積極角色。她期望各港區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鼎力支持特區政府,積極在內地推介香港在專業服務等方面的獨特優勢,鼓勵內地企業利用香港的平台「走出去」。她亦表示,特區政府與廣東省和澳門特區政府以及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正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的編制工作,當中包括將粵港澳大灣區打造成國際創科中心。她鼓勵各港區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多向外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支持特區政府促進區內人流、物流、資金流和信息流的工作,並協助向中央政府爭取更多便利港人在大灣區以至內地其他地方學習、就業、生活的具體措施。
 
2018年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二月二十一日)在多位司局長陪同下於禮賓府舉行座談會,與第十二及第十三屆港區人大代表就共同關心的事項,特別是香港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在多位司局長陪同下於禮賓府舉行座談會,與第十二及第十三屆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就共同關心的事項,特別是香港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