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金融大會堂開幕禮暨新春開市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日)上午出席香港交易及結算所(香港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金融大會堂開幕禮暨新春開市儀式的致辭全文:
 
CK(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Charles(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謝鋒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恭喜發財!我非常榮幸首次以行政長官的身分出席一年一度的交易所新春開市,尤其今年還有雙重意義,我們將會一同在這裏見證香港金融大會堂的啟用。事實上,我在三個多月前才與今日出席的很多朋友一起參加這個運作了三十年的交易大堂退役,在短短不足四個月期間,交易所已經把它轉變成為一個金融大會堂,這種效率值得令人讚賞,很多謝你,Charles。
 
  剛才CK說,二○一七年或是過去一年的雞年,在金融市場裏的成績非常好,大家都賺錢的同時,財政司司長也有不少收入,現在大家都熱切期待今個月底的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好像周松崗主席所說,在投資的同時大家真的要管理風險,因為世事常變。但如果我們外圍的經濟保持平穩,再加上本屆政府的積極有為,我對於未來一年,在金融事務方面的發展,都是充滿期盼和保持樂觀情緒。
 
  今日這個金融大會堂的啟用,對於香港的金融事業來說將會是新的一頁。在未來的發展裏,我們要做更多的推廣工作,讓香港這個這麼專業、優秀的金融服務業能夠幫助更多的海外和內地企業發展他們的實體經濟。在本月三日,我們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一場有關「一帶一路」的論壇正正就是向超過一百七十間國有企業推廣香港的金融專業服務,包括融資、保險等各方面的業務。希望在未來一年,更多的國有企業在他們「走出去」的同時,會更多利用香港這個平台。
 
  我留意到今日開幕的這個金融大會堂的英文名字是HKEX Connect Hall,「Connect」有雙重意義,既是連繫,即我們過去在金融服務業的互聯互通,亦是我在競選的口號——「同行」。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裏,我和特區政府的同事與金融業同行,為香港開創一個更美好的前景。多謝大家。
 
2018年2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日)在香港金融大會堂開幕及農曆新年首個交易日開市儀式上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四)今日(二月二十日)在香港金融大會堂開幕及農曆新年首個交易日開市儀式上,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右二)、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右三)、香港交易及結算所(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左三)、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執行董事雷祺光(左一)和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右一)主持儀式。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日)出席香港金融大會堂開幕及農曆新年首個交易日開市儀式。圖示林鄭月娥(右一)參觀香港金融大會堂。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日)出席香港金融大會堂開幕及農曆新年首個交易日開市儀式。圖示林鄭月娥(左三)參觀香港金融大會堂。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日)出席香港金融大會堂開幕及農曆新年首個交易日開市儀式。圖示林鄭月娥(左二)參觀香港金融大會堂。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金融大會堂開幕及農曆新年首個交易日開市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