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向少數族裔及殘疾人士送暖(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二月十四日)前往九龍城探訪少數族裔及殘疾人士。

  他先到訪九龍樂善堂共享服務間,聽取有關該處及樂善堂李賢義裔群社-少數族裔支援服務中心的服務簡介,包括社區飯堂、二手家電店、課後託管服務等。
   
  張建宗向少數族裔了解他們的賀年食品和習俗,觀看少數族裔婦女及學生分別製作賀年食品和寫揮春。
   
  張建宗說:「少數族裔雖然文化背景與我們不同,但以香港為家,政府及由我領導的扶貧委員會高度重視少數族裔人士的生活情況,一直透過不同支援措施,促進他們融入社會。」
   
  張建宗接着前往卓愛康復中心有限公司,該院舍是私營殘疾人士院舍買位計劃的其中一間院舍,能提供50多個資助宿位。除了參觀院舍設施外,他亦聽取院舍營辦人簡介院舍服務範圍,包括日間訓練及社區支援服務,與院友交談並祝願各院友身心康泰。
   
  張建宗表示,政府十分關心各類殘疾人士的需要,而《施政報告》已公布政府會推行一個為期四年的試驗計劃,成立以地區為本並包括社工、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等在內的專業團隊,為私營殘疾人士院舍的院友提供外展服務,支援他們的社交和康復需要。



2018年2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