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保署成功檢控元朗孖峰嶺路四宗非法棄置廢物個案(附圖)
****************************
  一家裝修公司、兩名貨車司機及一名貨車車主分別涉及四宗在元朗孖峰嶺路旁棄置廢物的違規個案,涉案人士今日(二月十三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廢物處置條例》,共被判罰款21,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去年七月接獲市民舉報,在元朗孖峰嶺路近翠疊軒經常有貨車在路邊的政府土地傾倒裝修和工商廢物,遂安排執法人員進行突擊巡查。該行動先後截獲四部貨車運載廢棄傢俬、破舊雪櫃等工商廢物非法棄置於上址。環保署經蒐證後按《廢物處置條例》分別向四宗個案的涉案人士,包括裝修公司、貨車車主和司機提出檢控。為進一步遏止違例棄置廢物,上址的政府土地經已被圍封,現場亦豎立了警告牌,提醒切勿非法棄置廢物。

  環保署發言人提醒從事裝修、工程、貨運及運輸業的從業員,必須依法妥善將拆建及工商廢物運送至政府的廢物處理設施,在公眾地方、路邊等掉棄廢物會被檢控。根據《廢物處置條例》,首次定罪最高可被處罰款二十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2018年2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保護署去年七月突擊巡查元朗孖峰嶺路,先後截獲四部貨車運載廢棄傢俬、破舊雪櫃等工商廢物非法棄置於上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