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香港交易所董事
***********
  政府已委任史美倫及洪丕正出任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董事會成員,任期約兩年,由香港交易所於二零一八年舉行的股東周年大會完結起生效,直至香港交易所於二零二零年舉行的股東周年大會完結為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二月十二日)公布上述委任時說:「委任香港交易所董事會成員可確保維護公眾利益。史美倫女士和洪丕正先生均在財經服務界、商界,以至公共服務方面具備豐富經驗,備受尊重。」

  「史美倫女士是行政會議成員、金融發展局主席以及金融領導委員會委員。她亦是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非執行副主席。我相信她在香港和內地金融服務領域的豐富經驗、在證券市場的專長以及和金融服務業各界別的深厚聯繫,將成為香港交易所的寶貴資產。」

  「洪丕正先生是渣打銀行大中華及北亞地區行政總裁,以及金融發展局和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委員。我相信他在商界的經驗以及在金融服務界的專長,可讓他在提升香港交易所的競爭力及完善風險管理政策的策略方面作出貢獻。」

  香港交易所董事會成員包括不多於六名由股東選出的董事、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和不多於六名由財政司司長委任的董事。

  其他由財政司司長委任的現任董事為梁高美懿、馮婉眉、席伯倫和姚建華。

  陳茂波說:「我們相信所有董事將通力合作,進一步發展香港的集資和風險管理平台,維護大眾整體的最佳利益。」

  周松崗和范華達在香港交易所董事會的任期將於香港交易所二零一八年舉行的股東周年大會完結後屆滿。陳茂波向二人致謝,感謝他們在過去六年悉心投入為香港交易所服務,提出了很多寶貴的意見。
 
  他說:「在周松崗主席於過去六年的帶領下,香港交易所推動了不少新政策,包括嶄新的滬港通、深港通及債券通計劃,提升了香港交易所的競爭力,並加強了香港作為服務中國和世界的國際金融中心的領導地位。我們十分感謝他的重大貢獻。」

  「我們深信周松崗先生及范華達先生將會繼續支持香港證券及期貨市場的發展。」
 
  上述委任是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作出。該條例連同香港交易所的組織章程,賦予財政司司長權力,在信納以維護投資大眾的利益或公眾利益而言,在適當時可委任不超過六人為香港交易所董事會成員。
 
2018年2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