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就大埔公路交通意外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二月十一日)於葵涌殮房就大埔公路交通意外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政務司司長:今晚我和羅致光局長(勞工及福利局局長)一起和特首去了威爾斯醫院。我剛才去了大埔那打素醫院探望傷者後,現在來到葵涌殮房,首先看看我們同事的部署。社會福利署、民政署、紅十字會和警方的義工隊,特別是心靈義工,他們的臨床心理學家全部出動。十八個不幸的死者家屬的每一個家庭都有三位同事去跟進,兩位是社署,另外一位是紅十字會,或是警方心靈義工隊的同事,即是說有三位專家會跟進他們,事無大小,我們都會提供協助,確保可以能夠幫助他們度過這個難關,提供情緒上的支援和心理輔導。有甚麼其他大大小小的困難,我剛才都向他們的家屬說過,政府一定會盡一切努力協助他們。我們對今次發生的事件和他們的家屬方面致以深切的慰問。多謝大家。

記者:司長,明日會否都會來到繼續慰問傷者?

政務司司長:我們會的,其實我們會有個案經理,全部都社工和臨床心理學家,每一個家庭,甚至是傷者也好,我們都會有社工跟進和保持聯絡。當然在醫院方面我們有醫護團隊,以及我們在這幾日會不時留意着所有有需要的傷者,甚至是已出院的傷者也好,有需要、有困難的話我們一定會幫助他。今次事件是很不幸,我們一定會全力支援受影響、不幸的傷者和死者家屬,我們會盡一切努力幫助他們。多謝大家。
 
2018年2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