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嗇色園黃大仙祠九龍壁綜合大樓落成啟用揭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二月九日)出席嗇色園黃大仙祠九龍壁綜合大樓落成啟用揭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馬主席(嗇色園董事會主席馬澤華)、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出席嗇色園黃大仙祠九龍壁綜合大樓落成啟用揭幕典禮,與在座各位一起見證這重要的時刻。

  嗇色園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宣揚黃大仙信仰和文化。由嗇色園管理的黃大仙祠香火鼎盛,是本港重要的宗教廟宇,亦是著名的旅遊景點。黃大仙信俗更在二○一四年列入第四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可見其代表性。

  我相信九龍壁綜合大樓落成後,嗇色園可以舉辦更多多元化的宗教活動,將黃大仙祠尊崇道、釋、儒三教同源的特色,介紹給更多善信和大眾認識。

  我要感謝嗇色園除了弘揚教義外,亦一直致力配合社會發展,熱心推動公益。嗇色園本着「普濟勸善」的宗旨,為大眾特別是弱勢社群,提供服務,呼應黃大仙師「有求必應」的宏旨。

  我知道嗇色園近年推行不少具創意的舉措,積極將傳統信仰和資訊科技結合,令宗教文化更貼近大眾的生活,例如推出應用程式提供廟宇導覽和電子籤文解讀、在網上進行祈福直播等。我相信不論本地和海外的善信,都能透過應用科技,感受到我們中國傳統文化的特色。

  新年將至,我衷心祝願新一年嗇色園在馬澤華主席的領導下,園務亨通,宗教和慈善服務蒸蒸日上,繼續為社區注入更多的關懷精神和正能量。我亦祝願在座各位身心康泰,生活愉快。多謝各位。



2018年2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1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