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洞南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古洞南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二月九日)說:「該核准圖提供一個法定的土地用途規劃綱要,為古洞南地區的發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規劃區佔地約525公頃,東鄰香港高爾夫球會,北達粉嶺公路,西及麒麟山,南至林村郊野公園。
   
  該區四塊位於不同位置、共17.68公頃的用地劃作「綜合發展區」地帶,以作綜合住宅發展並提供休憩用地及其他配套設施。
   
  約37.29公頃的土地劃為「住宅(丙類)」地帶,主要作低層、低密度的住宅發展。約6.54公頃的土地劃為「住宅(丁類)」地帶,以改善鄉郊地區現有的臨時構築物。
   
  共43.9公頃的土地劃為「鄉村式發展」地帶,主要預算供原居村民興建小型屋宇之用。
   
  為配合當地居民及該區的需要,約8.56公頃的土地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約2.43公頃的土地劃為「休憩用地」。
   
  約37.35公頃的土地劃為「康樂」地帶,以進行康樂發展,為市民提供所需設施。
   
  約228.88公頃的土地劃為「農業」地帶,主要是保存和保護良好的農地/農場/魚塘,以便作農業用途。
   
  約134.26公頃的土地劃為「綠化地帶」,以作為市區和近郊的發展區的界限、抑制市區範圍的擴展,以及提供土地作靜態康樂場地。
   
  古洞南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編號S/NE-KTS/16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粉嶺、上水及元朗東規劃處;北區民政事務處及上水區鄉事委員會,供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核准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18年2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