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三地年青樂手演出「粵樂集結雙肩挑」音樂會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廣東音樂系列」於三月獻上兩場「粵樂集結雙肩挑」音樂會,集結香港、澳門和廣州三地年青樂手攜手演出。
 
    音樂會秉承粵樂大師余其偉「雙肩挑」的理念,將傳統與當代粵樂糅合,由余樂夫和陳璧沁等一眾年青樂手擔綱演出,是次亦邀得澳門中樂團的樂團首席張悅如助陣,三地年青胡琴家難得同台較技,更有楊偉傑、沙涇珊、賴應斌、張偉樂、馬詩恩、童紹民、尹瑜及梁佳獻上精彩演出。
 
    首場音樂會節目包括《娛樂昇平》、《賣雜貨》、《寶鴨穿蓮》、《柳浪聞鶯》、《昭君怨》及《夢雪紛飛》(香港首演)。節目三月二十九日(星期四)晚上八時在牛池灣文娛中心劇院公演,門票為一百六十元及二百四十元。
 
    第二場音樂會節目包括《工尺合士上》、《柏架鵑鳴》、《花朝月夕》、《落花天》、《月圓曲》及《禪院鐘聲》。節目三月三十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油麻地戲院劇院公演,門票為一百六十元及二百四十元。
 
     余樂夫率領南亭會粵樂團活躍於國內外舞台,亦擔任搖滾樂隊吹波糖藝術總監、結他手與作曲。陳璧沁活躍於中西與流行樂界,曾任多個樂團首席及前往亞洲及歐洲多國演出。張悅如於上海音樂學院畢業,現為澳門演藝學院二胡導師。    
 
    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434.html
 
     是次音樂會設示範講座(粵語主講),題為「粵樂演奏理念的探索」,於三月二十八日(星期三)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一號會議室舉行,講者及示範為余樂夫、楊偉傑、陳璧沁、沙涇珊、馬詩恩及童紹民。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8年2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