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鼓勵青年人投身社福護理服務 共建關愛共融社會(附圖)
****************************

  社會福利署(社署)署長葉文娟今日(二月八日)出席社署舉辦的「關愛傳承--護理新星嘉許禮」,為近二百名已投身社福護理服務的青年人打氣。她感謝青年人願意擔當社福護理服務的最前線,為業界提供優質服務和注入新動力,為長者及康復人士們的生活添上朝氣和歡樂。她又鼓勵更多青年人加入,共建關愛共融的社會。

  葉文娟在嘉許禮上致辭時表示,因應安老服務業面臨人力短缺和高齡化等情況,而社會對長期護理服務的需求亦不斷增加,社署於二○一三年和二○一五年分別推出「先聘用後培訓」先導計劃(先導計劃)及「青年護理服務啓航計劃」(啓航計劃),鼓勵青年人投身安老及康復護理服務。在兩個計劃下,學員除了可邊學邊做外,亦可獲政府資助修讀兩年制兼讀文憑課程,逐步獲取保健員資格和達至多元技能資歷,務求在裝備學員的同時,加強社福界護理行業吸引新血和挽留人才的能力,協助業界提升專業水平和改善形象。

  葉文娟感謝協助推行兩個計劃的社福機構為學員提供全職就業和專業培訓的機會,又感謝提供在職訓練的僱主對學員的支援和鼓勵。她並向學員的家長致意,指他們的包容和體諒是對學員最大的支持和鼓勵。

  葉文娟又說,《行政長官2017年施政報告》宣布預留十億元成立基金,資助安老和康復服務單位試用及購置科技產品,以改善長者和殘疾人士的生活質素,並減輕照顧者和護理人員的負擔和壓力,可見社福護理行業將有更多發揮空間和就業機會。她期望有更多兼具護理和科技應用知識的青年人加入行業。

  今日的嘉許禮旨在嘉許投身社福護理業界的青年人,並表揚表現優秀的啓航計劃學員,藉此勉勵他們繼續把關愛傳承,並鼓勵更多青年人參與其中,為社福護理界出一分力。在典禮上,共有一百九十多名青年人獲嘉許。
 
  出席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還有六間營辦先導計劃和啓航計劃的非政府機構代表,包括基督教靈實協會行政總裁林正財醫生、圓玄學院副主席湯修齊、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總主任姚子樑博士、香港明愛社會工作服務部部長陳美潔、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助理總幹事(長者服務)何顯明、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助理總幹事(長者及青少年)李婉心及啓航計劃督導委員會委員陳文宜。



2018年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