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訪問中西區(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二月八日)到中西區進行區訪,參觀初創企業及共用工作空間,並聆聽區議會的意見。

  楊偉雄在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陪同下,參觀網上服飾租借平台Yeechoo,聽取聯合創辦人介紹該公司的共享衣櫥概念及其網上運作模式。Yeechoo是首批獲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投資的香港初創企業,其聯合創辦人於二○一七年獲福布斯評選為零售及電子商貿領域30位30歲以下的亞洲領袖。

  Yeechoo是數碼港培育計劃培育的企業。在過去十多年,數碼港推出不同措施及計劃,包括創意微型基金、加速器支援計劃、投資者網絡,支援在不同發展階段的科技初創企業。時至今日,數碼港社群數目已突破一千家。培育計劃孕育出不少成功企業,如GoGoVan、TNG、Yeechoo、Lynk及Origami等。楊偉雄期望數碼港在荃灣約2萬平方呎的Smart-Space共用工作空間投入服務後,將有更多科技初創企業受惠,推動創新創業。

  楊偉雄其後轉至共用工作空間Paperclip HK,由創辦人向他介紹工作空間的運作模式,以及為創業者提供的工作坊、良師益友指導及加速器計劃。

  楊偉雄表示,共用工作空間近年在港大行其道,數目倍增至逾50家。國際知名的共用工作空間營運商紛紛進駐香港,其客戶有初創企業也有傳統企業,加速創科生態發展,同時為商廈租務市場帶來顛覆性的影響。共用工作空間提供的不僅是靈活時尚的工作空間,更重要的是在高度互動性的環境下,鼓勵協作與交流,激發創意,建立營商網絡。

  在區訪結束前,楊偉雄與中西區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當區事務及創科發展的意見。
 
2018年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1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今日(二月八日)在中西區區訪時,參觀網上服飾租借平台Yeechoo,與聯合創辦人張扶陽(中)和單珊(左)合照。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中)今日(二月八日)聽取Yeechoo聯合創辦人單珊(左)介紹該公司的共享衣櫥概念及其網上運作模式。旁為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右)。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二)今日(二月八日)在中西區進行區訪,參觀共用工作空間Paperclip HK,與創辦人Deepak Madnani(左二)交談。同行還有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左一)和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右一)。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今日(二月八日)與中西區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當區事務及創科發展的意見。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左)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