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到訪觀塘區(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二月七日)到訪觀塘區,先後探訪長者和兒童及青少年,參觀初創企業共用工作空間,並與當區區議員會面。
   
  在觀塘民政事務專員謝凌駿、觀塘區福利專員葉小明、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博士和保良局副主席蔡李惠莉博士陪同下,陳茂波先到保良局劉陳小寶長者地區中心探訪長者,並參觀所提供的各項設施和服務,例如減壓班、社交及康樂活動等。他並向長者拜年,祝願他們在狗年身心康泰,家庭幸福。
    
  他表示,長者們昔日辛勤工作,為香港的繁榮作出重要貢獻,社會應表達對長者的關愛。政府會繼續投入資源優化長者醫療和安老服務。
    
  他接着前往參觀The Wave共用工作空間及設施,了解在該處營運的初創企業的發展情況。The Wave位於一座活化的工廈,是一個綜合商業平台,為年輕創業者提供設施及業務支援,例如辦公室共用空間、會計及秘書服務等。
     
  陳茂波強調,政府會致力推動經濟多元發展,進一步改善本地初創企業的生態環境,提供更多優質的發展機會,讓有志創業的青年人能夠實現夢想。
   
  他其後前往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觀塘樂Teen會,聽取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總幹事孫勵生的簡介,了解該會為弱勢社群兒童和青少年提供的服務,例如個人輔導及興趣發展,促進他們健康成長。陳茂波和兒童和青少年交流,勉勵他們要自強不息,努力裝備自己,為理想奮鬥。
   
  他說在未來政府會繼續投入資源推行適當措施,改善基層市民的生活,幫助他們向上流動,減少跨代貧窮,促進社會關愛共融。

  結束訪問前,陳茂波與觀塘區議員會面,就當區各項民生和發展議題交換意見。
 
2018年2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三)今日(二月七日)參觀保良局劉陳小寶長者地區中心。陪同探訪包括保良局副主席蔡李惠莉博士(左二)及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博士(左一)。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三)今日(二月七日)在保良局副主席蔡李惠莉博士(右一)陪同下參觀保良局劉陳小寶長者地區中心,並與長者交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二月七日)參觀The Wave共用工作空間及設施,了解在該處營運的初創企業的發展情況。圖示陳茂波(右一)在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博士(右四)陪同下,聽取營運The Wave的公司負責人鄧耀昇(右二)簡介The Wave的設施及運作模式。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二月七日)參觀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觀塘樂Teen會(樂Teen會),並與少數族裔寫揮春。圖示陳茂波(後排左六)與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博士(後排左七)、觀塘區議會副主席洪錦鉉(右二)、觀塘民政事務專員謝凌駿(右五)、樂Teen會代表及中心內兒童及青少年合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一)今日(二月七日)參觀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觀塘樂Teen會,並與中心內的兒童及青少年交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三)今日(二月七日)在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博士(右一)陪同下,參觀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觀塘樂Teen會,並與中心內的兒童製作賀年小食。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今日(二月七日)與觀塘區議員會面。出席會面包括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