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到訪黃大仙區(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二月七日)下午到訪黃大仙區,先後探訪中學及青少年中心,並視察零售銀行的流動分行及與當區區議員就地區事宜會面交流。
 
  劉怡翔首先到訪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學,與校內師生交流,了解他們的教與學環境。他欣悉學校重點推動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並鼓勵同學們要常抱好奇心,裝備自己,應對急速的經濟、科學及科技發展所帶來的轉變和挑戰。
 
  隨後,他前往美東邨視察滙豐銀行設於邨內的流動分行,了解流動銀行提供的服務和居民的使用情況。他說:「我很高興見到銀行因應市民所需,加強在公共屋邨的銀行服務。」
 
  針對個別地方及公共屋邨缺乏銀行服務的問題,現時有三間零售銀行先後推出共五間流動分行,巡迴服務24個地方及公共屋邨,為附近居民提供方便快捷的自助銀行服務。
 
  劉怡翔跟着轉往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橫頭磡青年空間,聽取職員介紹中心所提供的青少年服務,並與中心的青少年交談,鼓勵他們擴濶自己的視野。
 
  香港青年協會轄下設有22所青年空間,分布全港各區,使青年空間成為一個屬於青年、讓青年發展潛能和鍛鍊的活動場所。在專業服務方面,青年空間積極發展及推廣三大支柱服務,包括學業支援、進修增值和社會體驗。
 
  行程結束前,劉怡翔到訪黃大仙區議會,與區議員就不同的地區事宜,包括理財教育、強制性公積金計劃和地區銀行服務等交流意見。
 
2018年2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右四)今日(二月七日)下午到訪黃大仙區的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學,了解學校如何運用資訊科技加強圖書館服務。旁為黃大仙區議會主席李德康(右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右二)及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江潤珊(右三)。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右一)今日(二月七日)下午到美東邨視察滙豐銀行設於邨內的流動分行,了解流動銀行提供的服務。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後排右三)、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後排右四)、黃大仙區議會主席李德康(後排左一)和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江潤珊(後排左二)今日(二月七日)到訪黃大仙區的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橫頭磡青年空間,並與參與該中心舉辦的「社區體育計劃」的青少年合照。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右二)今日(二月七日)與黃大仙區議會主席李德康(右三)和當區區議員會面,就不同地區事宜交換意見。旁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