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社署署長及鄧何基金委員與長者共賀新春(附圖)
**********************
  社會福利署(社署)署長葉文娟今日(二月六日)聯同鄧肇堅何添慈善基金管理委員會(鄧何基金)委員,包括顧問鄧日燊及何厚浠,為長者舉行周年聯歡會,預早慶賀新春,並向他們派發新年利是,以表達關懷和敬意。

  葉文娟致辭時表示,鄧何基金自一九七七年創立以來,一直致力為有需要的家庭及個人提供及時的經濟援助,人生難免有逆境,基金的援助正可發揮救急扶危的作用,為面對困境的市民給予及時和有力的支持。

  她指出,基金去年(二○一六至一七年度)共批核698宗申請,涉及總金額達266萬元。在二○一七年四月至十一月,基金亦批核了441宗申請,涉及共176萬元。基金已通過撥款300萬元予社署作為下一個財政年度的社會救濟金用途。

  對於基金各委員一直致力幫助有需要的人士,葉文娟衷心向他們表示謝意。

  葉文娟續說,政府過去在安老服務方面投放了大量資源,推動以家居及社區照顧為重點,院舍作為輔助的政策方向。在二○一七年二月醫院管理局和社署合作,由「關愛基金」撥款推行一項先導計劃「智友醫社同行計劃」,以「醫社合作」模式,為社區內患有輕度或中度認知障礙症的長者及其照顧者提供跨界別、跨專業的支援服務。此計劃將會常規化,並擴展至全港所有41間長者地區中心。

  同時,社署亦會舉辦涵蓋全港的公眾教育活動,加強市民對認知障礙症的認識,並向提供長者社區照顧及支援服務的單位增撥資源,包括加強照顧認知障礙症的相關員工的培訓,以及強化為居於社區內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及其照顧者提供的支援服務。

  今日約40名長者出席聯歡會,年齡介乎56歲至104歲。鄧何基金為他們安排了精彩的表演節目,以及豐富而健康的午宴,祝願他們身心康泰、龍馬精神。

  鄧何基金由已故鄧肇堅及已故何添博士創立,根據香港法例第1096章委任社會福利署署長法團為基金的信託人,管理委員會成員包括創辦人的後人(基金顧問)、社會賢達,以及相關政府部門、東華三院和保良局的代表。

  鄧何基金的宗旨是為有緊急經濟困難而缺乏其他支援的個人或家庭,提供適時的經濟援助。受助人包括失業人士、災民、長期病患者、傷殘人士、單親家庭和長者等。
 
2018年2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今日(二月六日)於鄧肇堅何添慈善基金的周年「利是」致送儀式暨春節聯歡會上致辭,預祝一眾長者新一年龍馬精神、身心康泰。
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中)今日(二月六日)出席鄧肇堅何添慈善基金(鄧何基金)的周年「利是」致送儀式暨春節聯歡會,接受鄧何基金管理委員會顧問何厚浠(左)及鄧日燊(右)致送支票。
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中)今日(二月六日)出席鄧肇堅何添慈善基金的周年「利是」致送儀式暨春節聯歡會,並派發利是給長者,預早慶賀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