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到訪屯門區(附圖)
**************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二月五日)到訪屯門區,參觀區內的教育及青年設施,又與當區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教育的意見。

  楊潤雄在屯門民政事務專員馮雅慧陪同下,首先前往位於大欖涌的海事訓練學院,參觀其校舍及教學設施,並與職員及學生交流。

  海事訓練學院成立於一九八八年,除了分別為中六及中三畢業生提供全日制海事科技高級文憑及初級全能海員證書課程外,還為現役海員及與海事相關行業從業員提供多項兼讀制課程,以提高他們的專業知識和技能。

  楊潤雄其後探訪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建生青年空間,了解由青年人主導的「鄰舍第一」社區關懷計劃,並與青年義工交流。建生青年空間於一九九二年成立,主要服務對象為6至35歲的年輕人,服務重點包括學業支援、進修增值及社會體驗三大範疇,協助青年人裝備自己,擴闊視野,作全面發展。

  楊潤雄表示,香港需要多元人才,政府會繼續聯同教育及社會服務機構為年輕人提供不同的參與及教育機會,讓他們可以盡展才能,貢獻社會。

  區訪的最後一站是屯門區議會,楊潤雄與區議會主席梁健文及區議員會面,就教育及地區事務交換意見。



2018年2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