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國家所需 香港所長──共拓一帶一路策略機遇」論壇總結發言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三日)在北京出席「國家所需 香港所長──共拓一帶一路策略機遇」論壇的總結發言全文:
   
尊敬的肖主任(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肖亞慶)、張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王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林主席(一帶一路總商會理事會主席林建岳博士)、梁主席(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下午好!一天的時間過得很快,我再次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一帶一路總商會對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的每一位朋友、每一位嘉賓表示我們的感謝。
   
  我覺得每一位出席的朋友都好像我一樣同意今天論壇的內容十分豐富,我們嘉賓講者的陣容也非常巨大,其實有這麼豐富的內容、這麼好的講者,我們可以辦至少三場論壇。那麼,為甚麼把所有都放在一天搬到北京來辦,我看有兩個原因。一,是很難把這麼多的國有企業都請到一個論壇來;第二,可能我的政府同事跟林建岳主席希望今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展示一下香港能辦事、辦好事這個效率,也展示我們的軟實力。但真正能辦好今天這個論壇,是得到很多很多人的支持,我首先要感謝中央領導對我們的關愛和支持,張德江委員長親自在今天早上作了很重要的講話;到午餐時,陳元副主席又來跟我們演講,他們的關愛我當了幾個月的行政長官是深深感受到。另外,就是中央有關部委對我們這次論壇籌備過程和今天的支持,包括有國資委、外交部、商務部、發改委、中聯辦、港澳辦;今天大家有沒有留意,三個單位——國資委、港澳辦、中聯辦的一把手,沒有離開這個論壇,我們要鼓掌。
   
  那麼當然還要感謝每一位從香港來的專業朋友和每個國有企業單位高管的人員,我當然也要感謝我的同事尤其是邱局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的同事和我們駐京辦事處的同事,還有林建岳擔任主席的一帶一路總商會,最後還要感謝人民大會堂的工作人員今天為我們做了大量的工作,我建議我們一併鼓掌感謝每一位同事。
   
  我上任到現在大概七個月,我已經公開說了很多次,當特首我是深深感受到使命的光榮,責任的重大。今天一天我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聽到委員長說香港還是國家需要的,國家也支持香港,要成就香港,我感到非常光榮,但是這不等於我們不要努力,好像剛才商湯集團(代表在提問環節時)也提我們,特區政府也有大量工作要做,所以我在這裏向各位承諾,我們這一屆政府肯定要繼續如我剛才所說積極作為的管治風格,我們擔當「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還要適當地投入公共資源,把香港這個為「一帶一路」建設的平台鞏固地建立起來,希望為香港、為國家、為全球經濟注入新的動力。今天非常感謝每一位的出席,我也在這裏向各位拜個早年,希望在新的一年每個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大家。



2018年2月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1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