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繼續訪問北京(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日)繼續訪問北京的行程。
 
  早上,她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陪同下,拜會商務部部長鍾山。
 
  林鄭月娥表示很高興自去年八月後,再次與鍾山見面,並感謝商務部一直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包括安排副部長高燕出席去年九月在香港舉行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和明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國家所需 香港所長──共拓一帶一路策略機遇」論壇,以及支持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她表示香港將繼續推展區域經濟合作,包括簽訂更多自由貿易協定,亦會積極組織各界一起參與將於十一月在上海舉行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期望繼續得到商務部的支持。
 
  林鄭月娥之後與劉怡翔、聶德權和陳國基參觀中國中央電視台總部大樓,向中央電視台副台長魏地春了解電視台的發展策略及節目製作流程。林鄭月娥向魏地春提出,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希望與中央電視台合作,宣傳國家改革開放的成就,以及香港在過去以至未來的貢獻,獲魏地春積極回應。
 
  下午,林鄭月娥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進行工作會面,總結是次訪京拜訪部委的成果,並感謝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就明天舉行的「國家所需 香港所長──共拓一帶一路策略機遇」論壇給予特區政府的支持和協助。
 
  晚上林鄭月娥與相關人員為明天的「國家所需 香港所長──共拓一帶一路策略機遇」論壇進行準備工作。該論壇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聯同一帶一路總商會主辦,將向中央相關部委和國有企業宣講推介香港的優勢,以期共同開拓 「一帶一路」機遇。
 
2018年2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3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日(二月二日)在北京與商務部部長鍾山會面。圖示二人於會面前握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日(二月二日)在北京與商務部部長鍾山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今日(二月二日)在北京到訪中國中央電視台總部大樓,了解總部運作。旁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三)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右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三)今日(二月二日)在北京到訪中國中央電視台總部大樓,了解總部運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今日(二月二日)在北京到訪中國中央電視台總部大樓,了解總部運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左)今日(二月二日)在北京到訪中國中央電視台總部大樓,並與中國中央電視台副台長魏地春(前排右)和節目主持人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日(二月二日)在北京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二月二日)會面。圖示二人於會面前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