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司司長讚揚警隊迅速處理灣仔炸彈(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二月二日)下午到訪香港警務處爆炸品處理課基地,感謝該課人員本周內迅速安全處理兩枚在灣仔發現的一千磅炸彈,保障香港市民生命財產。
   
  他聽取有關該課人員工作的簡介,並視察被檢走帶回基地處理的戰時炸彈外殼。
   
  張建宗說:「爆炸品處理課人員無畏無懼,專業鎮定,我為他們的卓越表現感到驕傲。」
   
  他指出,香港警隊執勤期間經常身處險境,但一直以服務為本的精神,竭盡所能,維護香港的安全和穩定,而這種精神亦使香港警隊成為世界上其中一支最優秀的執法隊伍。
   
  警方分別於一月二十七日及三十一日在灣仔地盤安全處理兩枚一千磅的戰時炸彈,事件中無人受傷。
   
  爆炸品處理課於一九七二年成立,專責處理香港境內的所有未引爆的軍火,並支援警隊及其他政府部門有關炸藥的反恐行動。該課人員均由警隊內部招聘,並在本地及海外嚴格受訓。

  
 
2018年2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右)今日(二月二日)在警務處副處長(行動)劉業成(後排右二)陪同下檢視撿回香港警務處爆炸品處理課基地的戰時炸彈外殼,並聽取高級炸彈處理主任周錫健(前排左)的講解。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二)今日(二月二日)到訪香港警務處爆炸品處理課,並聽取高級炸彈處理主任周錫健(左一)講解該課的工作。旁為警務處副處長(行動)劉業成(右一)。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二月二日)到訪香港警務處爆炸品處理課。圖示張建宗(左)在警務處副處長(行動)劉業成陪同下簽署訪客紀念冊。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二)今日(二月二日)在警務處副處長(行動)劉業成(右一)陪同下,由高級炸彈處理主任周錫健(左二)展示爆炸品的威力。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二月二日)到訪香港警務處爆炸品處理課。圖示張建宗(前排左四)與警務處副處長(行動)劉業成(前排左三)及參與本周炸彈處理行動的人員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二)今日(二月二日)到訪香港警務處爆炸品處理課,並在警務處副處長(行動)劉業成(右一)陪同下與參與本周炸彈處理行動的人員會面。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今日(二月二日)到訪香港警務處爆炸品處理課並與警務處副處長(行動)劉業成(左六)及參與本周炸彈處理行動的人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