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連續二十四年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二月二日)歡迎傳統基金會連續二十四年評選香港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

  在今年《經濟自由度指數》報告中,香港的總分較去年上升零點四分至九十點二分,亦是唯一一個總分超過九十分的經濟體。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說:「恪守自由市場原則向來是香港維持經濟繁榮和國際競爭力的基石。我很高興香港連續二十四年獲評選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我們對維護自由市場原則的堅持,再次受到國際肯定。」

  報告所載列的十二項評估因素當中,香港在其中八項取得九十分或以上的佳績,而且在「財政健康」、「營商自由」、「貿易自由」和「金融自由」方面,獲得全球最高分。傳統基金會在報告中讚揚香港經濟具韌力、司法制度優質、社會風氣廉潔、政府透明度高、監管制度高效,以及對環球商貿持開放態度。

  他補充說:「儘管香港在最新報告中的表現持續改善,但政府深明在環球激烈競爭下,香港必須繼續努力,否則只會不進則退。政府會致力維護香港的優勢,包括法治和司法獨立、簡單的稅制及低稅率、自由開放的貿易、公平的競爭環境和高效的公營部門。此外,政府會積極提升營商環境,推動創新科技發展,以及與其他經濟體建立更緊密的經貿聯繫等,為經濟增長注入新動力,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航運和貿易中心的領先地位。」

  傳統基金會今日發表了二零一八年《經濟自由度指數》報告。香港自該指數在一九九五年開始編製以來,已連續二十四年名列榜首。香港在今年報告中的總分為九十點二分(零至一百分,一百分為滿分),較去年高零點四分,並且遠高於全球平均的六十一點一分。
 
2018年2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5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一月三十一日在禮賓府從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傅爾納博士手上接過二○一八年《經濟自由度指數》報告。林鄭月娥歡迎美國傳統基金會再度評選香港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傳統基金會自一九九五年開始公布《經濟自由度指數》報告以來,香港已連續二十四年獲此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