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展開北京訪問(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一日)展開訪問北京行程。

  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陪同下,林鄭月娥上午與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科學技術部(科技部)部長萬鋼教授會面。她表示特區政府重視創科發展,自她去年九月與對方會面後,已做了大量工作,包括在去年十月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提出循八個方向推動創科,涵蓋資金、人才、基建及政府行為等。其中,特區政府正全力推進落馬洲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發展,最近已完成法定規劃程序,待撥款獲批後會盡快開展基建工程。她感謝科技部對特區政府在創新科技工作上給予大力支持和鼓勵,並表示特區政府和科技部在創新及科技方面一直合作無間,希望雙方能繼續保持密切聯繫,在未來進一步加強科技方面的合作,一起推動兩地創新科技的發展。

  林鄭月娥一行下午與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資委)主任肖亞慶會面。她感謝國資委對特區政府與一帶一路總商會本周六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的「國家所需 香港所長──共拓一帶一路策略機遇」論壇的大力支持,她說論壇將會提供平台,向參與的國企和央企介紹特區在專業服務方面的獨特優勢,鼓勵它們與香港共同開拓「一帶一路」的商機。她說香港積極參與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亦提供很多投資機會,歡迎國企和央企選擇合適的投資項目,擴大業務的發展。

  傍晚,林鄭月娥一行與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會面,和出席他設的晚宴。林鄭月娥在會面時表示,香港是國際金融、貿易及航運中心,而北京市是全國政治、文化、國際交往及科技創新中心,相信兩地可以加強合作,優勢互補。其中,她認為京港可在文化藝術、青年發展和教育和城市管理等方面有更多交流,例如增加兩地藝術團體互訪、加快組建「京港大學聯盟」、安排相關人員到香港有關鐵路和航空的學院交流等。她期待在今年第四季於北京召開第四次「京港合作會議」,與對方共商如何把京港合作向前推進,亦歡迎北京市政府未來派員出席每年在香港舉行的國際會議,包括亞洲金融論壇及「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等。

  林鄭月娥明日(二月二日)將繼續訪問行程。
 
2018年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2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今日(二月一日)在北京與全國政協副主席、科學技術部部長萬鋼教授(左一)會面,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右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一)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四)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今日(二月一日)在北京與全國政協副主席、科學技術部部長萬鋼教授會面,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一)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日(二月一日)在北京與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黨委副書記肖亞慶會面。圖示二人於會面前握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今日(二月一日)在北京與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黨委副書記肖亞慶(左二)會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右三)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四)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日(二月一日)在北京與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會面。圖示二人於會面前握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今日(二月一日)在北京與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右三)會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四)、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二)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一)亦有出席。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與全國政協副主席、科技部部長會面
行政長官與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會面
行政長官與北京市委書記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