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與內地新增多式聯運安排(附圖)
*****************
  運輸及房屋局(運房局)今日(二月一日)與中國民用航空局(民航局)在北京簽訂備忘錄,在《內地和香港特別行政區間航空運輸安排》下新增多式聯運安排,讓雙方的航空公司可以與海運及陸運承運人推出多式聯運代號共享服務,擴展內地和香港的運輸網絡。
   
  運房局局長陳帆及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見證運房局副秘書長劉家麒和民航局運輸司副司長于彪簽訂備忘錄。
   
  雙方同意開放內地與香港之間海空及陸空的多式聯運代號共享,雙方指定的航空公司可在香港和內地珠三角地區城市之間開展相關服務。在多式聯運安排下,海運、陸運承運人可與雙方指定航空公司營運的航班進行代號共享,作為航班的延伸服務,使兩種服務(海空或陸空)可在全球分銷系統中銷售。搭乘航班的旅客可以同一張機票,便可接駁另一種交通工具,更方便他們組合行程。
   
  考慮到多式聯運代號共享是嶄新的服務模式,雙方會先在五個內地口岸城市,即深圳、廣州、中山、東莞和珠海往來香港的快船服務開放內地與香港之間海空多式聯運代號共享。陸運服務方面,雙方指定航空公司可在香港與深圳之間使用巴士開展陸空多式聯運服務。雙方會繼續探討逐步擴大多式聯運代號共享所覆蓋的交通模式和區域。
   
  運房局局長陳帆認為新增的多式聯運安排,除進一步發揮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優勢,還可充分利用香港與內地的運輸網絡,促進大灣區的發展。
 
2018年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運輸及房屋局(運房局)與中國民用航空局(民航局)今日(二月一日)在北京簽訂有關新增多式聯運安排的備忘錄,簽訂儀式由運房局局長陳帆(後排左)與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後排右)見證。圖為運房局副秘書長劉家麒(前排左)與民航局運輸司副司長于彪(前排右)簽訂備忘錄。
運輸及房屋局(運房局)與中國民用航空局(民航局)今日(二月一日)在北京簽訂有關新增多式聯運安排的備忘錄。圖示運房局副秘書長劉家麒(前排左)與民航局運輸司副司長于彪(前排右)簽訂備忘錄後握手。運房局局長陳帆(後排左四)與民航處處長李天柱(後排左三)亦有出席簽訂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