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管局與合作夥伴推出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計劃2.0(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一月三十一日)公布推出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計劃升級版(FCAS 2.0),加強培育本港金融科技人才,以應付業界日益增加的需求。金管局將會與策略夥伴包括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數碼港)和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合作,於FCAS 2.0中提供四個不同的金融科技人才培育項目。
 
  金管局於二○一七年九月宣布七項有關智慧銀行的舉措,協助銀行業提升至更高層次,當中包括提升科研及人才培訓,而FCAS 2.0即為該舉措的其中一部分。FCAS 2.0將會包括以下培育項目,適合處於不同職涯發展階段的年輕人才:

一. 暑期創業營--金管局將與數碼港合作,轉介合適的二○一七/一八年度FCAS實習生取得「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劃」提名。參與該計劃的香港大學生會在暑假期間到海外一所知名大學參加為期一周的創業營,與業界知名領袖和初創企業互動交流,並接受指導。
二. 深圳暑期實習計劃--金管局亦正在制訂暑期實習計劃,讓學生在深圳的金融科技或科技金融公司工作六周,實地體驗深圳的金融科技生態。
三. 「空檔年」全職實習計劃--金管局與應科院得到20間銀行及10間大專院校支持,在二○一八/一九年度會繼續合作為大學生及研究生提供為期六個月或一年的全職實習職位,於金管局或銀行參與各項金融科技項目。金管局和應科院會分別為實習生繼續提供相應監管講座和技術課程。
四. 畢業生計劃--數碼港及科技園會鼓勵其金融科技相關租戶全職聘用應屆或新近畢業生。金管局和應科院會分別為該批畢業生提供監管講座和技術課程。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FCAS 2.0為年輕人提供了寶貴的實習和就職機會,涉獵本地和國際不同領域的最新金融科技知識。金管局會繼續與金融科技界持份者共同努力,擴展本地的人才庫,促進本港邁向智慧銀行新紀元。」
 
2018年1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總裁(金融基建)李樹培今日(一月三十一日)在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計劃2.0啟動儀式上致歡迎辭。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一月三十一日)舉辦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計劃2.0啟動儀式。主持啟動儀式的嘉賓為(左起)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禮博士、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和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一月三十一日)舉辦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計劃2.0啟動儀式。圖示金融管理局金融科技總監周文正(中)與二○一七/一八年度實習生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