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七年十二月住宅按揭統計調查結果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一月三十一日)公布二○一七年十二月份的住宅按揭統計調查結果。

  十二月份新申請貸款個案較十一月份按月減少14.2%,至10,520宗。

  十二月份新批出的按揭貸款額較十一月份減少22.3%,至278億港元。當中,涉及一手市場交易所批出的貸款減少33.6%,至47億港元;涉及二手市場交易所批出的貸款減少16.3%,至156億港元。至於涉及轉按交易所批出的貸款,則減少25.6%,至75億港元。

  十二月份新取用按揭貸款額較十一月份減少12.1%,至232億港元。
 
  以香港銀行同業拆息作為定價參考的新批按揭貸款所佔比例,由十一月份的92.4%下降至十二月份的89.8%。以固定利率作為定價的新批按揭貸款所佔比例,由十一月份的3.5%上升至十二月份的5.5%。

  十二月份的未償還按揭貸款總額按月增加0.6%,至12,058億港元。

  按揭貸款拖欠比率輕微上升至0.03%,經重組貸款比率維持於接近0%。
 
2018年1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4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