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屯門貝爾特酒店違規安裝煮食爐具被定罪
******************
  位於屯門震寰路的貝爾特酒店未有在施工前依法向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提交安裝煮食爐具審批申請,涉案的陸氏實業有限公司今日(一月三十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空氣污染管制(火爐、烘爐及煙囱)(安裝及更改)規例》,被判罰款10,000元。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環保署人員在去年六月的巡查行動中,發現屯門貝爾特酒店一樓食肆廚房的煮食爐具在安裝工程前未有取得環保署批准。環保署經蒐證後,按《空氣污染管制(火爐、烘爐及煙囱)(安裝及更改)規例》檢控涉案公司。

  發言人提醒飲食業界人士,如安裝或更改火爐、烘爐、煙囱或煙道,而有關設備的燃料總耗用量超逾法定規限,必須按照規例向環保署提出安裝申請,經批准後才可進行相關的安裝或改裝工程。此外,所有使用石化燃料的爐具設備,必須妥善設計排氣及空氣污染控制系統,以免對附近居民造成空氣污染滋擾。

  違反《空氣污染管制(火爐、烘爐及煙囱)(安裝及更改)規例》,最高可被處罰款五萬元;如持續違例,可另處每天罰款五百元。
 
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