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交諮會聽取政府與天星小輪商議新專營權進度及大埔公路(沙田段)擴闊工程建議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出: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一月三十日)舉行會議,聽取政府與天星小輪有限公司(天星小輪)商議新專營權的最新情況,以及政府就大埔公路(沙田段)擴闊工程計劃向立法會申請撥款的建議。

  天星小輪的現有專營權將於三月三十一日屆滿,該公司已申請在現行專營權屆滿後續期十五年。

  交諮會主席郭琳廣說:「交諮會知悉政府與天星小輪就新專營權的商議大致完成。委員欣悉天星小輪因應交諮會及市民大眾提出的意見及建議,承諾在新專營權推展一系列措施以回應乘客訴求、進一步提升渡輪服務質素,包括環保表現,以及優化海濱環境。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將會就新專營權事宜作出最終決定。」

  此外,交諮會委員聽取政府介紹就大埔公路(沙田段)擴闊工程計劃向立法會申請撥款的建議。

  現時,介乎沙田廣場近沙田鄉事會路至禾輋邨民和樓近火炭路之間的一段大埔公路(沙田段)是一條雙程雙線分隔行車道,在繁忙時間經常出現交通擠塞。根據擬議工程計劃的交通影響評估,隨着沙田區和新界北持續發展,預計交通擠塞情況將會惡化。因此,政府建議為上述一段大埔公路(沙田段)進行擴闊工程及改善沙田鄉事會路交匯處,以應付交通需求。

  政府於一月十九日就撥款建議計劃諮詢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獲得委員會的支持。政府擬向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尋求支持,並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

  如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批准撥款,政府計劃於今年第二季開始施工,預計在二○二三年下半年完成。

  郭琳廣說︰「交諮會委員歡迎大埔公路(沙田段)擴闊工程計劃,並支持政府盡快施工。」
 
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1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