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兒童感染乙型流感嚴重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一月二十七日)正調查一宗兒童感染乙型流感的嚴重個案。
 
  該名兩歲女童過去健康良好,於一月二十六日出現發燒、流鼻水、咳嗽及抽搐等病徵,於一月二十七日入住瑪麗醫院兒科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
 
  她的鼻咽分泌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乙型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臨床診斷為乙型流感併發持續腦癇狀態。病人現時情況嚴重。
 
  初步調查顯示,病人未接種今季季節性流感疫苗,近期沒有外遊。病人的七歲兄長約於兩日前出現發燒及咳嗽等病徵,已向私家醫生求診,而其他家居接觸者則沒有出現病徵。衞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調查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香港已踏入二○一七/一八冬季流感季節。我們預期本地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在未來數星期將繼續上升,並會在高水平維持一段時間。市民需做好個人保護措施,預防流感。」
 
  發言人強調:「由於人體在接種疫苗後需約兩星期產生抗體,我們特別提醒兒童、長者和長期病患者,盡早接種流感疫苗,預防季節性流感。上述人士如出現流感症狀,應盡快求診,及早接受合適治療,以免出現潛在併發症。家長及照顧者亦應協助易受感染人士做好個人保護及預防措施。」
 
  除盡早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以保障個人健康外,市民應注意良好個人和環境衞生,以防感染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詳情請參閱衞生防護中心流感網頁《流感速遞》周報疫苗接種計劃專頁
 
2018年1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1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