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主持「明日之星」獎學金嘉許禮鼓勵青年人逆境自強(附圖)
********************************
下稿代扶貧委員會發出:

  政務司司長暨扶貧委員會主席張建宗今日(一月二十七日)主持「明日之星──上游獎學金」嘉許禮,勉勵青年人面對逆境及挑戰時,保持正面和積極的生活及學習態度。

  「明日之星──上游獎學金」是扶貧委員會自二○一四年起推行的獎學金計劃,旨在鼓勵處於逆境仍抱積極正面態度的本地中學、特殊學校及職業訓練局機構學院學生。計劃從社會各界籌集捐款,向資源或機會較貧乏的青年人頒發5,000元獎學金,為他們提供實質幫助,提高向上流動的能力。

  張建宗表示,過去四年,獎學金計劃的捐款金額及受惠學生人數均有所上升。在二○一四年,計劃籌得約480萬元捐款,惠及來自363間學校共919名學生。至二○一七年,捐款金額增至約670萬港元,受惠學生達1 270人,來自450間學校。過去四年,受惠學生總數多達4 521人,總籌募金額接近2,400萬元。
   
  張建宗在嘉許禮上向捐款人頒發感謝狀,並向協助推行獎學金計劃的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學校及社福機構致謝。

  此外,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會致力做好與青年「三業三政」相關的工作,即關注青年的學業、事業及置業,並鼓勵青年議政、論政及參政,讓年輕一代看到曙光和向上流的機會,並培養他們成為有視野、具創意、具領導才能、肯承擔的香港未來主人翁。

  在嘉許禮的分享環節中,捐款人梁永祥博士和獲頒發獎學金的學生,包括中華基督教會望覺堂啟愛學校的Ashraf Musaif、旅港開平商會中學的李寶欣及青年學院(邱子文)學生的劉敏儀,分享他們的故事和感受。

  今日的嘉許禮約有八百人出席,包括獲頒獎學金的學生、主要來自商界及專業界別的捐款人,以及參與計劃的學校代表。

  關於「明日之星──上游獎學金」的資料載於扶貧委員會網頁(www.povertyrelief.gov.hk)。
 
2018年1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0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兼扶貧委員會主席張建宗今日(一月二十七日)在「明日之星──上游獎學金」嘉許禮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兼扶貧委員會主席張建宗(前排左七)今日(一月二十七日)出席「明日之星──上游獎學金」嘉許禮,並與扶貧委員會青年教育、就業和培訓專責小組成員蔡海偉(前排左六)、張成雄(前排左五)、黃傑龍(前排左四)、郁德芬博士(前排左三)、陳念慈(前排左八)、梁永祥博士(前排右八)和甄韋喬博士(前排右七)與捐款機構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