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六日)在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繼續她出訪瑞士的最後一日行程。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題為「亞洲與第四次工業革命」的環節時說,香港亦正踏上其第四次工業革命的道路,以發展多元經濟,並將以科技進一步推動不同領域發展,包括金融科技、生物科技、教育科技、智慧城市和樂齡科技。

  她說她對亞洲在第四次工業革命的發展持非常樂觀的態度,除了因為亞洲的青年對創新及科技的渴求、擁有不斷擴大的中產階級對優質服務的需求,更重要的是亞洲地區內的緊密聯繫。她說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簽署了《自由貿易協定》和《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後,香港與東盟十國的關係更為緊密;她相信「一帶一路」建設將把亞洲和沿線的其他國家進一步連繫,互補優勢,加強交流,共同發展。

  林鄭月娥其後與貝塔斯曼基金會副主席Liz Mohn會面,表示歡迎基金會在香港開拓其業務和其他包括教育推廣的工作。她欣賞基金會在推動全球文化藝術交流方面的努力,並表示隨着西九文化區落成,香港的文化藝術發展將踏上新台階。

  林鄭月娥下午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題為「全球經濟展望」的環節,其他參與討論的嘉賓包括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英倫銀行行長卡尼、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 摩根大通集團資產及財富管理行政總裁Mary Callahan Erdoes及《金融時報》副主編和首席經濟評論員Martin Wolf。林鄭月娥在討論中表示,香港雖然是細小的外向型經濟體,但也是世界上最自由和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之一。香港正受惠於世界經濟復甦,將會鞏固經濟基礎,把握中國和亞洲的經濟發展所帶來的機遇。

  她說,中國經濟發展對全球舉足輕重,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去年中共十九大報告中指出,中央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習近平主席去年在國際平台上發表了兩次重要講話,包括在去年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表示,各國應謀求合作,共同推進全球的經濟增長;以及於去年十一月在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上,說要爭取在全球經濟復蘇的勢頭,加強亞太區的經濟增長。林鄭月娥說她深信中國將繼續堅持自由貿易和經濟全球化,並讓所有人共享經濟增長帶來的成果。

  林鄭月娥說各國應藉現時全球的增長動力,致力改善施政、訂定公平貿易法規、加強監管、落實措施解決貧困、收入不均和年輕人缺乏機會的問題。她說她的政府會致力投放資源改善民生、投資教育,務求加強與世界,特別是東盟的聯繫,促進社會各方面的發展。

  林鄭月娥今日亦分別接受了一間瑞士媒體和一間國際媒體訪問。她在下午行程結束後離開達沃斯,於今日(一月二十七日)下午返抵香港。
 
2018年1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6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六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上午在有關「亞洲與第四次工業革命」的環節中發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六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右三)上午在有關「亞洲與第四次工業革命」的環節中發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六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左一)上午在有關「亞洲與第四次工業革命」的環節中,聆聽台下發問。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六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右一)早上與貝塔斯曼基金會副主席 Liz Mohn(中)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六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中)下午出席美國總統特別演說環節時,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右一)和世界經濟論壇總裁Borge Brende(左一)交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六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右三)下午在有關全球經濟展望的環節中發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六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下午在有關全球經濟展望的環節中發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六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右二)下午在有關全球經濟展望的環節中發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六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右三)下午在有關全球經濟展望的環節中發言。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就「亞洲與第四次工業革命」發言
行政長官在達沃斯與貝塔斯曼基金會副主席會面
行政長官在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就全球經濟展望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