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來港開業或擴展數字創新高
**************************
  投資推廣署今日(一月二十五日)宣布,該署於二○一七年共協助了402間海外及中國內地企業在港開設或擴展業務,數目較二○一六年上升2.8%,創歷年新高,所創造的新增職位數目(5 098)比二○一六年亦上升28.5%。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對該署於二○一七年所協助的公司數目持續上升感到鼓舞。

  傅仲森說:「二○一七年本署協助的公司及新增職位數目繼續創新紀錄,基於香港的固有營商優勢及新機遇,尤其在『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最新發展的推動下,本港將能夠持續吸引海外及內地投資者進駐。」

  他續說:「來年我們會繼續在主要行業及市場找尋合適的投資者。我們的目標包括跨國企業及有意在香港創業的投資者,致力協助他們在港開展業務。」

二○一七年年度報告重點

  該402間公司來自47個經濟體系,中國內地仍然是最大的來源市場,共有86間公司;其次是美國(47)、英國(35)、澳洲(23)和日本(22)。
      
  投資推廣署吸引各行各業的公司進駐香港,其中「運輸及工業」企業佔61間;其次為「旅遊及款待」(59)及 「創新及科技」(53)。
      
  該402間公司於成立或擴充首年共創造5 098個新增職位,較投資推廣署於二○一六年所協助的公司創造的3 968個職位上升28.5%。
      
展望未來

  傅仲森說,投資推廣署將繼續於目標市場包括內地及東南亞國家聯盟經濟體,尋找有潛力的投資者,協助他們在港開展業務。該部門亦會致力宣傳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下所擔當的獨特角色。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海外及內地企業成為該署客戶後,便享有一系列免費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2018年1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5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