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達沃斯繼續瑞士訪問行程(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四日)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陪同下,於達沃斯繼續瑞士的訪問行程。

  林鄭月娥中午左右抵達達沃斯,在邱騰華陪同下與新加坡副總理兼經濟及社會政策統籌部長尚達曼進行雙邊會議。林鄭月娥說,香港與新加坡經貿關係一向緊密,隨着去年十一月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簽訂《自由貿易協定》,香港與新加坡及東盟的合作將會推到更高層次。她表示,香港和新加坡既是競爭對手也是合作夥伴,她多次訪問新加坡,與新加坡政府官員建立了誠摯的友誼。

  其後,林鄭月娥和邱騰華與世界經濟論壇未來經濟發展事務的負責人及執行委員會成員瑪格麗塔‧德熱尼克‧阿努會面。林鄭月娥說,世界經濟論壇的《全球競爭力報告》對香港極具參考價值,有助香港了解自身優勢和所面對的挑戰,以便制訂合適政策。她欣悉過去十年香港在報告中的表現總體不斷提升,最新的評分及整體排名均達新高。她說,她在去年十月發表的首份《施政報告》詳細闡述政府在各政策範疇的遠景和措施,並強調政府的角色會與時並進,抓緊機遇,讓社會和經濟穩步發展,她有信心在全球劇烈競爭中,香港會繼續邁步向前。

  林鄭月娥和邱騰華之後與英國國際貿易大臣霍理林會面。林鄭月娥欣悉自她在去年九月與霍理林會面後,香港及英國繼續在貿易和創新科技等方面加強合作。她表示香港與英國有穩固和長期的貿易和商業夥伴關係,隨着香港與內地加強聯繫,歡迎英國企業利用香港的服務業,和香港共同把握「一帶一路」建設和粤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機遇。

  林鄭月娥和劉怡翔接着與紐約證券交易所主席Thomas Farley會面,就證券業的最新發展交換意見和探討合作空間。她表示,香港和紐約都是舉足輕重的國際金融中心,可互相借鏡的地方很多,紐約在多個金融範疇領導全球,而香港最近亦不斷加強競爭力,包括修訂《上市規則》以響應新經濟企業需要,她期望兩地繼續加強合作,並在政策和監管經驗上多作交流。

  晚上,林鄭月娥與邱騰華和劉怡翔出席一個以香港為基地的金融集團所舉辦的酒會。林鄭月娥向出席者介紹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及在金融科技等方面的最新發展,並鼓勵各地企業多利用香港的優質專業服務。在結束今日的行程前,他們亦出席了世界經濟論壇為中國與會者舉辦的晚宴。

  林鄭月娥明日(一月二十五日)繼續瑞士行程。
 
2018年1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6時5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四日)於達沃斯繼續瑞士的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右)與新加坡副總理兼經濟及社會政策統籌部長尚達曼(左)進行雙邊會議。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四日)於達沃斯繼續瑞士的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左二)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一)與世界經濟論壇未來經濟發展事務的負責人及執行委員會成員瑪格麗塔‧德熱尼克‧阿努(右二)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四日)於達沃斯繼續瑞士的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左二)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一)與紐約證券交易所主席Thomas Farley(右二)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四日)於達沃斯繼續瑞士的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右二)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一)與英國國際貿易大臣霍理林(左二)會面。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與新加坡副總理兼經濟及社會政策統籌部長、世界經濟論壇未來經濟發展事務負責人及執行委員會成員、紐約證券交易所主席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