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四名日本學生獲選為學生大使推廣香港(附圖)
*********************
  四名日本大學生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在東京舉行的「2017-2018香港杯全日本大學學生大使英語計劃」決賽中獲選為香港學生大使。
   
  該計劃由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和《The Japan News》合辦,今年踏入第十屆,目的是鼓勵日本大學生探索香港充滿活力和豐富多元的一面。
   
  約140名來自日本各地大學的學生參與初賽,當中15名傑出參賽者獲選在今日的決賽中,就「把一種日本產品引進香港」、「促進香港和日本關係的吉祥物」、「到香港留學」及「旅遊」四個題目,以簡報形式表達他們的看法。
   
  武庫川女子大學的本田諭美以題為「Satomi's Neighbouring Show」的簡報奪得冠軍。
   
  其餘得獎者為慶應義塾大學的村上正臣、上智大學的西尾穗乃花和關西學院大學的辰巳菜菜子。
   
  四名得獎者將成為香港學生大使,促進日本大學生對香港的認識。他們今年將訪問香港並在香港中文大學參加為期十天的交流計劃,並有機會在日本參與和香港有關的工作實習計劃及活動。
   
  評判之一的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翁佩雯說:「我們希望藉着這項計劃提高日本年青人對香港的認識,從而促進港日兩地的文化交流和友誼。」

  這次比賽獲日本外務省、日本文部科學省、國泰航空公司、株式會社大昌貿易行、香港旅遊發展局、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中文大學和日本香港協會支持。
   
  評判團成員為翁佩雯、一橋大學的Michael Korver教授、《The Japan News》新聞部長長谷川由紀和香港旅遊發展局日本地區主管堀和典。
 
2018年1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1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翁佩雯(右)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在日本東京舉行的「2017-18香港杯全日本大學學生大使英語計劃」決賽上頒發香港杯予冠軍本田諭美。
「2017-2018香港杯全日本大學學生大使英語計劃」決賽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在日本東京舉行。圖示十五位參與決賽的日本大學生與評判團及嘉賓合照。前排左四為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翁佩雯。
「2017-2018香港杯全日本大學學生大使英語計劃」決賽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在日本東京舉行。圖示(左起)四名得獎者西尾穗乃花、本田諭美、村上正臣及辰巳菜菜子於頒獎儀式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