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東華三院一百四十七周年慈善晚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一月十九日)出席東華三院一百四十七周年慈善晚會致辭全文:
 
李主席(東華三院董事局主席李鋈麟博士)、王副主席(慈善晚會籌備委員會主席王賢誌)、各位副主席、各位總理、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非常高興出席東華三院一百四十七周年慈善晚會,與各位善長仁翁聚首一堂,共襄善舉。
 
  今天晚宴的主題是「紅白藍‧香港風」。說到「紅白藍」,香港人一定不會感到陌生,甚至稱得上是「集體回憶」。「紅白藍」是陪伴我們幾代人一起成長的家庭用品,與香港人一起經過許多高高低低的歲月。東華三院亦然,植根香港接近一百五十年,與香港人休戚與共,為市民大眾提供廣泛的服務,救急扶危,安老扶幼,實在是香港幾代人的老朋友。
 
  香港的社會正在急速地轉變,也面臨多方面的挑戰。我們需要與時並進,於現有的基礎上用創新思維去開拓服務發展。東華三院亦一直支持香港社會的發展,配合特區政府的施政並積極參與多個計劃,包括「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試驗計劃」、「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智友醫社同行計劃」、「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別計劃」、社區投資共用基金、兒童發展基金、攜手扶弱基金等,為兒童、青少年、婦女、長者和殘疾人士推出新的服務和支援,與政府攜手一起務實地回應社會不斷轉變的需要。
 
  值得一提的是東華近年積極營辦社會企業,為弱勢社群特別是殘疾人士創造就業機會,當中許多項目更獲得社會福利署「創業展才能」計劃的資助,推出至今也超過了十六個年頭。我衷心感謝東華三院一直對我們的支持,透過「民、商、官」三方協作,大力推動社會企業,締造共融社會。
 
  東華三院一百四十七年來默默耕耘,善績昭著,實在有賴社會各界善長的踴躍捐輸。我呼籲大家慷慨解囊,鼎力支持東華三院,發揚「益善行道,善與人同」的精神,使社會上更多有需要的人受惠。
 
  我深信在李主席、各位副主席和總理的領導下,加上在座各位善長的鼎力支持和參與,東華三院定能在各個範疇的服務,廣施慈澤,福惠社羣。最後,我祝願今晚的慈善晚宴圓滿成功,東華三院善猷益彰,在座各位福有攸歸。多謝大家。
 
2018年1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3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