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天水圍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爆發甲型流感及荃灣小學爆發流感樣疾病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一月十七日)正調查一宗於天水圍一間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爆發的甲型流感個案,以及一宗於荃灣一間小學爆發的流感樣疾病個案,並再次提醒市民時刻注重個人及環境衞生,預防流感。

  天水圍一間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爆發的甲型流感個案涉及七男18女,年齡介乎二至六歲,以及兩名女職員。他們自一月十一日起先後出現發燒、咳嗽和喉嚨痛等病徵。其中26人已經求醫,當中八人需入院接受治療。全部人士情況穩定。11名受影響學童和一名受影響職員的呼吸道樣本對甲型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

  另外,有關荃灣一間小學爆發的流感樣疾病個案,受影響的學童為八男12女,年齡介乎六至12歲。他們自一月十二日起先後出現發燒、咳嗽和喉嚨痛等病徵。全部人均已求醫,無需入院,情況穩定。

  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已到相關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及小學視察,並建議所需感染控制措施,預防呼吸道感染。兩間學校均正接受醫學監察。

  衞生防護中心亦提醒學校,按照「預防傳染病指引」執行預防和控制措施,以及處理爆發個案。如有爆發個案,應呈報衞生防護中心適時跟進。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香港已踏入二○一七/一八冬季流感季節。我們預期本地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在未來數星期將繼續上升,並會在高水平維持一段時間。市民需做好個人保護措施,預防流感。」

  發言人強調:「由於人體在接種疫苗後需約兩星期產生抗體,我們特別提醒兒童、長者和長期病患者,盡早接種流感疫苗,預防季節性流感。上述人士如出現流感症狀,應盡快求診,及早接受合適治療,以免出現潛在併發症。家長及照顧者亦應協助易受感染人士做好足夠個人保護及預防措施。」

  市民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流感網頁《流感速遞》周報疫苗接種計劃專頁,了解預防感染流感和其他呼吸道疾病的詳情。
 
2018年1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