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到訪觀塘區(附圖)
**************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一月十七日)到訪觀塘區,了解小學推行以遊戲學習及社福機構處理家庭暴力的情況,並與觀塘區議員會面。
 
  在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博士及觀塘民政事務專員謝凌駿陪同下,楊潤雄首先到聖愛德華天主教小學,聽取校方介紹學校的歷史、辦學特色及遊戲學習課程計劃。
 
  楊潤雄隨後參觀學校設施,包括光影流聲室、遊戲學習室、學生活動室及校園電視台等,並了解相關學習活動,例如電影欣賞、機械人編程、電子飛鏢及互動地板遊戲學習等。他亦到虛擬實境學習室參觀,戴上特製眼鏡一嘗「觀塘故事」及「校園一角」的360度實境體驗。
 
  楊潤雄說:「隨着教育局及學校推動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把相關元素融入不同的科目及活動之中,令課堂學習不再局限於教科書,讓學生動手又動腦,能有效提高他們的學習興趣,以及解難的能力。教育局會繼續在教學資源及師資培訓等各方面為學校提供更多支援。」
 
  楊潤雄又在觀塘區福利專員葉小明陪同下探訪賽馬會和諧一心家暴防治中心,了解中心提供的服務。和諧之家於一九八五年成立,是一所專門處理家庭暴力的社福機構,一直致力服務受家暴影響人士,並向公眾推廣和諧家庭信息。
 
  對於近期發生多宗涉及學童的虐待兒童個案,楊潤雄表示痛心。他感謝社會工作者致力支援學校及老師,並透過跨專業、跨界別的協作,保護受影響的兒童,支援有需要的家庭,以及跟進有關家庭的福利需要。
 
  他表示,為提升學校識別和處理懷疑虐兒個案的能力,教育局正與社會福利署(社署)和警務處合作,於一月底及二月初舉辦四場研討會,由教育心理學家及社署和警務處的代表,介紹如何識別及處理懷疑虐兒個案。教育局亦會檢視相關通告和《學前機構辦學手冊》的內容,為教育界同工提供更具體和清晰的指引。
 
  楊潤雄其後轉往觀塘區議會與區議員會面,就教育及地區事宜交換意見。
 
2018年1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右一)今日(一月十七日)到訪觀塘區。在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博士(右三)及觀塘民政事務專員謝凌駿(右四)陪同下,楊潤雄首先到聖愛德華天主教小學的遊戲學習室,了解學校推行遊戲學習的情況。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右五)今日(一月十七日)到訪觀塘聖愛德華天主教小學,並觀看同學在互動地板上進行遊戲學習。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一月十七日)到訪觀塘聖愛德華天主教小學,在虛擬實境學習室戴上特製眼鏡一嘗「觀塘故事」及「校園一角」的360度實境體驗。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後排左二)今日(一月十七日)參觀觀塘聖愛德華天主教小學的校園電視台。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二)今日(一月十七日)在觀塘區福利專員葉小明(右一)陪同下,探訪賽馬會和諧一心家暴防治中心,向和諧之家總幹事李劉素英(右二)了解中心提供的服務。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右)今日(一月十七日)到訪觀塘區議會與主席陳振彬博士(左)及區議員會面,就教育及地區事宜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