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金融發展局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十七日)公布,委任五位金融發展局(金發局)新成員,任期由二零一八年一月十七日至二零一九年一月十六日,為期一年。

  行政長官委任了下列五位金發局新成員,他們會同時出任金發局轄下小組的成員:
 
范鴻齡
霍經麟
胡章宏博士
馬駿博士
黃元山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公布上述任命時表示:「是次獲委任的新成員均是金融服務業的專才,具備豐富經驗。我們期待他們對金發局的工作作出貢獻,協助金發局進行策略性研究、提供建議、推動巿場發展和培養人才。」

  金發局於二零一三年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金發局轄下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由二零一八年一月十七日起,金發局及轄下五個小組的成員名單見附表。         
 
2018年1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