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談處理懷疑虐兒個案(只有中文)
********************
  以下為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一月十六日)出席嶺南大學「傑出領袖對談系列──對談優質教育」對談會後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局長,想跟進有關臨臨的懷疑虐兒個案,教育局會如何跟進前線教師的培訓,以提高他們的警覺性?
 
教育局局長:首先,我對在香港發生一件這樣的虐兒事件感到難過。我自己亦跟勞福局(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曾經探望臨臨的哥哥,看到一些狀況,其實很心痛,但亦開心見到他一直有進步,這是值得欣喜的地方。在這件事上,最近我們看到整個界別,包括教育界或社福界對這類事件的警覺性已經提高,大家看到近日多了一些相關事件的報道。相信未來的重點是,我們如何可以令教師和社會其他人士對這些事件的警覺性提高。我們下星期開始會舉辦幾場講座,與社會福利署和警方一同舉辦,希望可以幫助幼稚園和小學教師能夠進一步了解這些案件的發生,以及如何早點察覺可能出現的案件。我會繼續與勞福局商討如何改善制度,希望盡量減少這些事情將來再發生。
 
記者:講座的形式是自願報名還是怎樣?現時的呈報機制是否有可改進的地方?
 
教育局局長:下星期開始暫時會有四個講座,大約共有1 400、1 500個名額,足夠讓全港的幼稚園和小學參加,我們在此鼓勵他們能夠出席。有關制度方面,我們會繼續與勞福局商討看看如何將制度改善得更好。
 
記者:有意見擔心教育局等互相推卸責任,會如何釋除疑慮?
 
教育局局長:在整件事當中,我相信大家都沒有推卸責任,學校亦都講述了在那邊發生的事情,勞福局亦講述了那邊發生的事情,只是反映了在制度上需要更加加強大家之間的溝通。
 
2018年1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