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2018香港義工聯盟傑出義工嘉許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十一日)出席2018香港義工聯盟傑出義工嘉許禮致辭全文:
 
譚錦球主席(香港義工聯盟主席)、各位主禮嘉賓、各位嘉賓、各位義工朋友:

     我很高興出席第四屆傑出義工嘉許禮,見證和分享各位得獎義工的喜悅。

     自二○一四年成立以來,香港義工聯盟一直以扶持弱勢社群、宣揚關愛文化、及團結和凝聚香港各界義工團體和組織為宗旨。在這短短三年多的時間,香港義工聯盟已發展成為一個具規模的義工團體平台,有四十一個團體會員、逾七百支義工團隊及超過八萬名來自不同類型義工團體的義工朋友。香港義工聯盟積極開展多元化的義工活動,令香港不同的社群大眾受惠,為締造一個和諧及關愛的香港作出重要貢獻。

     我自己早於中學時期已有參與義務工作,包括探訪老人院、孤兒院及盲童院等。我認為義務工作宣揚關愛,為人紓憂解困,是推動社會進步的重要力量,極具意義。因此,我們應多向社會各界推廣義工精神,特別是青年人,讓他們能夠把義務工作的使命薪火相傳。青年發展是本屆政府的施政重點之一,我於去年十月發表的首份《施政報告》中亦提及青年是社會最有活力、最有創造力和對推動社會發展最具潛力的一代。青年人有不同才華,不同抱負,故此社會應該支持他們各展所長。義工服務正好提供一個正面和別具意義的渠道讓青年人發揮所長,亦可以幫助他們拓寬視野,提升責任感,培養對社會及不同社群的關愛和關懷。為感染及吸納更多青年人投身到義工行列,香港義工聯盟於二○一六年成立了青年義工團,以凝聚年輕一代參與義務工作的新生力量,用行動傳承義工精神。特區政府會積極加強與義工聯盟及其他民間組織合作,增加青年人參與社區事務和服務社會的機會,從而培養正面人生觀。我希望大家可以鼓勵身邊的青年人加入義務工作的行列,並投入義工聯盟的大家庭。

     最後,我祝賀今天獲嘉許的義工朋友,多謝你們一直以來的無私奉獻,並祝願香港義工聯盟繼續發揚義工精神,讓社會上更多人能感受到義工精神帶來的喜悅和溫暖,再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多謝大家。
 
2018年1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十一日)在2018香港義工聯盟傑出義工嘉許禮上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十一日)出席2018香港義工聯盟傑出義工嘉許禮。圖示林鄭月娥(中)、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右三)、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左三)、香港義工聯盟榮譽主席李賢義(左一)與其他嘉賓在嘉許禮上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2018香港義工聯盟傑出義工嘉許禮